台北女生路跑

兩個月內又去台北,有點意外,而且還是受邀參加馬拉松。(雖然心裡想,如果是去日本就好了。)

以往從不參加渣打馬拉松,原因是怕早起,之前一晚肯定睡不夠,然後要跑十公里,應該會很危險。這次專程去台北,而且只是六公里,才破例試一次。之前的一晚,不夠十二時就入睡了,可惜睡到二時多,就忽然紮醒,身體始終不習慣這樣的生理時鐘,幸好精神還是不太差。

我給自己的一個要求,是整段路不要停下來,一直跑就好了。所以一直以一個緩慢的速度跑,相信這樣才可以將耐力發揮得最好,結果最後真的沒停的跑完六公里,中途也沒有不快或要放棄的念頭,去到完成的一刻,甚至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,花了很長的路程,才能由跑變成走。


從沒想過自己會喜歡跑步。一向都是急躁的人,又怕悶,又沒恒心。但原來堅持與突破的感覺,是有吸引力的。也很喜歡「堅持自己步伐」這個信念,世界上總有人比你跑得快,要跟別人比較,對於好勝的我是痛苦的。所以一定要學懂不理別人,戴上耳機聽著音樂(以前以為跑步一定要選輕快的,這次特意聽林一峰,就是為了讓跑步節奏慢一點,也希望歌詞可以令自己分心,忘記跑步的疲倦),用最適合自己的節奏,一直跑。做人,其實不是這樣嗎?

跑步的神奇,也在於它將我的腰酸背痛完全舒解了,身體雖然疲倦(第二天那雙腿實在有點難用),頭腦卻清醒。平常實在太多藉口不運動,希望以後可以在上班前跑一點,半個鐘頭都很夠了。

還想說裝束。跑步的裝束真的非常非常重要,沒有舒服的服飾,你根本不想跑。這次在台北女生路跑,見到各式其色的怪衫,有穿絲襪又有披頭散髮,我的小小經驗是,一定要少和輕,最好是背心短褲,連風褸都不要穿,反正你跑起來,人一定會熱,到時要煩惱風褸放哪裡,就不能安心的跑。不是賣花讚花香,nike的跑步裝備實在超好穿,dri-fit的透氣是你不能想像的,是你會深深愛上的,那些運動bra也是極級舒服。那天同行記者問我,你穿船襪難道不怕跑步中途會「sip」進鞋子嗎?我很認真的答:nike的襪是絕對不會的。那是我真實的用後感,因為它一雙襪分左右,設計得非常貼腳形,也沒有令人不舒服的縫線,我就是覺得這個品牌,連這樣細微的都照顧得到,真的好體貼。


最輕巧的裝備就是最好

天氣超好,雖然跑起來有點熱

奇怪的是我用的是放進鞋中的感應器,iPhone竟然錄到8公里有多,好奇怪

Comments

何 said…
有沒有邊跑邊發呆?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