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氣了

身邊不少朋友陸續成為父母,然後好像變了傳銷一樣,猛催身邊的夫婦快點生小孩。更有自以為是模範家庭的,問我看到他們一家,會否激起生育的意慾,我的答案是:更加唔想生。有時人家以為他們一家表現出來的是幸福美滿,我眼中看到的卻是另一回事,真對不起。

我們這一代的確比父母甚至祖父母的年代幸福得多,人類認為天經地義的傳宗接代,我們可以選擇。越來越覺得,很多很多人,其實是不適合當父母的,對於某些朋友總是盲目地叫其他朋友生孩子,我覺得這太不負責任吧。對我來說,選擇不生孩子,可以有千千萬萬個原因,決定生孩子,卻需要無限的勇氣。

我們兩個人的生活已經夠幸福,不用多添甚麼,客氣了。

Comments

lamkiuwai said…
我都係咁話,無奈係有些人不斷被父母給予無限壓力。
V said…
或者是另一半。

兩個人有共同思想, 真係好幸福。
Finn said…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Finn said…
幾時都話, 溝通係最重要。anytime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