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場我見

當了文化版記者後,不時收到劇團送來的戲劇票,一個月看一兩齣,這幾年累積下來也看過不少,可是真正喜歡的卻越來越少。

有時聽到人說「好好笑」的,一點都不覺得好笑,可能看得黃子華太多,對膚淺一點的不會輕易笑得出來。有時聽到人說「好感動」的,一點也不感動,我已經是超易哭的人,看這些別人口中好感動的戲劇,卻是零感覺。我想主要的原因,是近年的劇場人,寫不出很有深度的故事來,角色個性與人物關係未夠深刻,看的人仍然覺得是「戲」,怎能投入,更何況說感動呢?

我跟同事說這情況,他說,你做這行做得越久,眼光就越跟普羅大眾不同,是正常的。但是因為票子大多是別人送的,有時再跟演員或導演做訪問,一般都是客客氣氣,不敢將真正觀後感相告。如果我可以大膽一點,應該會有型得多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