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下一代

在youtube看兒童金口獎比賽的參賽片段,笑死我,同時又為這一班小朋友感到難過。
其實比賽本身很正常,題目有「我的健康人生」、「我的快樂家庭」之類,本來正正常常作一篇稿,正正常常演講出來,也沒甚麼好笑。可是部分小朋友的造作程度令人乍舌,內容虛偽,動作誇張,音調高得出奇。喂,世界上的所有成功演講,都不是這樣的,你為甚麼會有這樣一個大誤會?
觀察所得,造作的小朋友大多來自中產家庭和名校,穿著名校校服,拍攝背景必然是擺滿獎座的鋼琴;相反,有些片段的拍攝背景零亂不堪,細小的單位晾滿衣服,孩子卻是真誠可愛得多。
你們有孩子的人,不要讓他們十多歲,就虛偽造作成這樣子,好嗎?


這個固然是經典,他那個髮型已經笑死你。


經典之中的經典,使唔使有晒動作呀?「跌倒之嘛,咪起番身囉」


本來幾自然,但內容太假喇,我唔信你成家人「每晚食飯有講有笑」,仲要「永遠拒絕」同學邀請你打機。


有彈又有讚,這個孩子的父母一臉無奈,孩子有點怯,這樣自然得多。


她說和弟弟常常吵架,媽媽又經常不讓她們用電腦,這才是正常家庭嘛,真誠一點,幾好。


她說的故事,其實幾感動,最後挽著穿背心的爸爸那一下,又係好溫暖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