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lor independence live


(我最喜歡kolor的<了不起>。)

猶豫了半天,好在決定去看kolor independence live,否則錯過了如此好看的一場band show,肯定有排遺憾。

kolor是很本格的rock,音樂根底很穩陣,快歌慢歌都充滿rock味,誇張點說,很有beyond的影子,嘉賓之一的周國賢說:「不是穿黑色衫搽黑色眼線就是rock,你們才是100% rock!」大快人心,全場歡呼!kolor實在每首歌都好聽,每首歌都有意思,雖然live之前我未聽過kolor所有歌,但當新歌聽都很享受很high。主音sammy真是超型棍,其他三子都不錯,再多點包裝宣傳,吸引更多人注意的話,香港獨立音樂就有希望了。結尾kolor說他們每個月要作一首歌,一年十二首兩年廿四首,sammy更說「作到死為止」,我竟然又鼻子一酸。我知道,你們有今天,搞得成這場show,出得成這唱片,很不容易,每次看到別人堅持夢想,很努力的走到終點,我都很感動。

獨立樂隊的路實在不走,人家常說香港人太少市場太細,但我想,既然我們人少少也有那麼多出色的電影,為甚麼不可以有出色的樂隊呢?音樂要很努力的練習,也要堅持原創不走捷徑,的確不容易,但只要夠熱誠夠努力,一定會感動人,一定會做得出成績。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本地獨立樂隊,兩個月前爭取做到一個feature story(也不容易呀),希望為這一班熱血的青年做一點事。不一定是仇視大公司包裝的樂隊,我只是覺得他們已經有太多資源,我那一點點的力量,應該用來支持資源困乏的獨立樂隊吧。

kolor為了他們的獨立作了一首歌叫<獨立曲>,好好聽,引用一段歌詞,互勉之。

見過無數反應儘管不熱賣
安慰自己走太快
或吃虧 也爬這險崖 
照市場去改變 像奸商販賣 
勾引目光的佩帶 
或我蠢 我未理解

醉過笑過有時也許想不通 太費解 
我卻決意向前往 不知好歹 線都照踩

每段路 人即使跌倒 
每段路 遙遠或遲到 
走過每段旅途 如今你共我找到領土 
只要你仍來到 當獨立曲這裡奏起 
願你我 會一起見證今天已到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Thank you~! This article is very touching to me personally:)
ernus said…
sammy,
想不到給你看到了 :P
這是我第一次看你們live,一看便喜歡,你們的音樂很有力量,加油啊,希望香港的獨立音樂越做越出色!
p.s. 我是jet雜誌記者,希望有機會找你們做訪問啦 :)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