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失望,不能絕望。

624政改通過至今,一直沒留下半句感想,其實心情非常混亂,所以讓自己先沉澱幾天,但來到今天,仍然萬般不知所措。

失望是最適切的形容詞,對司徒華、民主黨、蘋果日報、長毛和香港。一切變得那麼陌生,這裡好像不再是我熟悉的香港。半年之內,反高鐵、五區公投、政改方案,一次又一次的傷透我的心。我問自己,到底我們過去的聲嘶力歇、義憤填胸,換來的是甚麼?是別人「激進、不理性」的標籤?是既得利益者竊竊取笑?是學懂了人民力量根本打不動高牆?

我一直叫自己信守真理,活著不要只為自己,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,卻發現在這個社會、在朋友圈子中,我只是小數。我開始感到自己非常非常的渺小,我的敵人不是中共,不是政府,更不是民主黨;我的敵人,是失望,是無力感。我知道,就算失望,不能絕望,但我已經越來越乏力了。周博賢在政改前夕漏夜作起的《好在還有你》,開首正正道出了我的心聲。

已去到了 最黑暗的時期
也領教了 最低等的背棄
聲嘶再力竭 都擋不過歪理
朝著公海去送死

說過勸過 對謊話 敢揭秘
叫過喊過 說真理 瀕臨斷氣
可惜這硬仗 彷彿沒轉機
全面崩潰再不說道理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