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拾記

敢說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中,搬屋肯定是其中一件。入伙大大話話都三個月了,但還有一大堆雜物在娘家未搬過來,本想用拖字訣,反正舊屋也不是沒有位,但媽媽竟然狠下心腸要趕絕我的東西,我一拖再拖,每次回娘家只搬走一些,結果媽媽二話不說把我的全部雜物pack好,一次過送了過來,十多個箱子膠袋堆滿了新屋,星期天又有同事來house-warming(對,足足warm了十次八次,間屋都好warm下喇),迫我把東西整理,感覺非常非常非常痛苦,但也真的感謝媽媽的勞苦。

執拾過程最大的痛苦,除了是鼻敏感一定會突然回來外,當然就是面對物件丟還是不丟的問題,我是一個不捨得丟東西的人,甚麼都想儲下來,相片、紀念冊、校服(!)、中學時代與好朋友/男孩子的書信當然不會丟,儲了多年的大口仔物品也不捨得,連些無無謂謂的鐵罐紙盒文具,也覺得這麼掉了很可惜吧,最怕就是錄音帶MD這類物件,總覺得有一天會像黑膠碟或者寶麗來般被人懷念,可惜最後還是統統放進垃圾袋。

很奇怪的,所有屬於童年及中學時代的東西,我一件都不想丟,彷彿那段時光就是這輩子最美好的。以前不懂事丟了的就算,這一次我決意保留了一本儲了很多年的貼紙簿(還記得那時和表妹及一些女仔朋友常常交換貼紙,珍而重之的),和兩隻一黑一白小學初期媽媽送給我的casio手錶(想不到到現在我還是casio的支持者),遲一點待我把所有東西執拾妥當再和大家分享吧。不過近十年的東西,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,是數碼化惹的禍,還是把一切看化了,真的不知道呢。

是的,是晚花了四小時只執了三分一,明晚和後晚繼續努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