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幸福

我想我從前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得太緊要了,有時和友人閒聊,談到自己小時候在麥當奴開生日會、小學跟爸爸媽媽去日本旅行,才發覺原來一直把幸福看得太理所當然。小時候還會羨慕別的同學這麼富有,但我有的,是爸媽一直將最好的東西給我,他們對我和弟弟,是毫不保留的,更重要的是,他們肯讓我們走我們喜歡的路。

記得小學時有一段時間學過琴,但我沒興趣,媽媽就不用我學,小學的六年,每個星期及每個暑假,我只有上畫班,因為那是我唯一喜歡的興趣班,媽媽每個月交學費,帶我上課下課,現在回想,真的很感激。往後人生大大小小的決定,我幾乎都不會問他們意見,喜歡就去做,只有通知他們我的決定。

到現在籌備結婚、新屋,她有時只是給一點意見,我就很介意,發她脾氣,每一次,都覺得很內咎。泰特常說,我媽媽只是給意見,但她永遠不會改變我的決定,其實這樣的媽媽已經很好了。最近看到六福的廣告,母親在女兒出嫁當天為她戴上金鍊,我就想,兩母女,這種情景,是世界上沒有甚他東西可以取代的事情,上星期和她去選金鍊,又想起那個廣告,心裡暖暖的。往後的日子,不能每天待在她的身邊,我能為她做甚麼呢?陪她去看醫生呀給家用呀,相比她的愛,又算甚麼?

想起林一峰的《Leader of the band》
I thank you for the music
And your stories of the road
I thank you for the freedom
When it came my time to go
I thank you for the kindness
For the times when you got tough
Mum and Dad, I don't think I said,
"I love you" near enough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對!昨晚團契聚會也談及家庭, 也發現自己是生活在一個多麼幸福的家!
年少便帶我們去旅行, 買最好的衣服和運動鞋! 我也不喜愛學鋼琴, 她便讓我學我喜愛的運動...

縱然媽媽爸爸身體上有缺憾, 對我們的愛卻是完美的!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