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樂知

孩子的名字,本來是屬於下一隻貓的(笑)。波波和丁丁的名字,都來自我的夢,夢中原來的貓結交了新朋友,也有了名字,所以在成為她們主人之前(正確應為她們成為我主人之前),已經不用再改名。丁丁來了之後,我就想下一隻貓不如叫之之啦(今次非關夢境事),夠晒響口。後來還沒養第四隻貓卻懷了孕,就順理成章將這個名字轉移給孩子,將她當成第四隻貓看待。

大約在懷孕兩、三個月左右,泰特忽發奇想,提議孩子叫做「樂知」,意思是「樂天知命」,典故出自《易經》,原句是「樂天知命,故不憂」。我一聽就很喜歡,這完全是我們對孩子的期許,雖然不能用我鍾情的「之」字,但同音的「知」也不錯,看起來也很文青(誤)。那時候一直(一廂情願)以為孩子是個男的,後來知道是個女兒,泰特覺得「樂知」比較像男孩名字,曾經猶豫好不好改過另一個。不過想來想去,最終還是想不到一個比「樂知」更好聽又合心水的,而我也比較喜歡中性的名字,最終還是決定叫她「樂知」。

我們的樂知,爸爸媽媽希望妳一生活得像你的名字一般,樂天知命,縱是環境越來越黒暗,人生遇到天大的困難,妳都安於處境,快樂度日,無憂無慮。我們愛妳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