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字頭

一眨眼就是31週,時間實在快得有點可怕。踏入三字頭,就覺得距離孩子出世的日子真的好近好近,或者她可能隨時出來(最好唔好啦,乖呀下),心情就更加緊張。

回想過去的31週,所有的不適都只屬輕微,特別是知道身邊一些朋友,懷孕的過程痛苦得要死,就覺得自己好幸福。七個多月,歩伐還算輕盈,出入時很多朋友好心提醒我小心,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跟以前分別不大,希望這個狀態能一直保持到最後啦。

很多朋友問,有沒有在懷孕過程享受女王般的地位,我的答案是完!全!沒!有!最近才發現自己是非常勞碌命的人,懷孕的過程裡,泰特因為工作、學業、教會事奉忙到七彩,除了將清理貓砂的工作給他全權負責,日常的家務絕不能假手於他(否則屋企會變成垃圾崗),而且事實上我也不是那種喜歡旨意別人做事的人,我在家閒著的時間多,看到有事就一定不會忍手去處理。而且懷孕後期反而是坐著時腰骨會痛,坐太久腳又水腫,反而站著、走路更舒服,這就注定我一輩子都不能夠成為女王吧。

又知道很多朋友懷孕之後,因為身體疲累、胎兒不穩定,很容易就會請sick leave。可憐的我至今只是請過一天病假(作感冒加抽筋超痛),而且那天還要出去做訪問。也因為某些原因,盡量不希望懷孕影響工作,採訪都從來沒推過(最多只是坐多幾次的士),希望減少為同事們帶來的負擔,之後放產假的兩個多月,就沒有辦法啦......

媽媽說陀我的時候我的胎動次數很少,但是這個孩子在我肚中的郁動簡直是誇張,有時候大力得我要叫她冷靜一點,她將來會是個活潑的小孩嗎?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