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生活還給我

如果說香港的怪獸家長老是將孩子的日程表塞得密密麻麻,我們本身不也是怪獸,硬要把自己的生活填得滿滿?

我每天需要睡至少八至九個小時,加上(已經不算工時長的)工作,每天剩下三、四小時空檔,一般來說,閒日晚上的應酬約會可免則免,最理想的是回家煮飯、煲劇、做運動。不過實際情況,當然是有很多不能推卻的活動,而且大部分也是去得開心的,感覺還好。到周末,我們這種返了十多年教會的人,一星期總有最少大半天花在教會中,餘下一天半天,老實說,我的願望還是跟泰特兩個人吃頓飯、看齣戲。而實際上,當然又是千萬個不可能,每每總是有人約我甚麼甚麼,而每次推卻,總要想一些藉口,總之,「我想同老公睇齣戲」或者「我想在家吸塵」,私人空間彷彿是種原罪。

我一直很想說,其實每個人在世上生活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有人喜歡熱鬧social,有人渴望被關心,有人滿有熱情去關心人,而我這種工作和教會生活已經很充實很繽紛的人,最需要的是安安靜靜、遠離喧鬧的空間。人大了,時間越來越珍貴,更加不想勉強自己為不必要的要求負責任。你懂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