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雨傘運動之中(二)


從公司到金鐘大約半小時,這兩星期放工若有時間,就一個人帶著地墊和書本去雨傘廣場。如果你到過現場,你一定認同這幾星期的雨傘廣場就是我們心目中最理想的社區。大家都不計較地為別人付出,派飯派水、義教補習,自修室越擴越大,學生們認真溫習,成人在談論政治,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美好的地方嗎。在最壞的時代,感受最美麗的人性;在最糟糕的香港,對香港人的身分最感到實在與自豪。這是雨傘運動給我最大的意義。

有一晚在自修室捐出了尿袋,給學生們作LED燈的電源(外國勢力就是這些)。捐前不無掙扎,那是我在日本千挑萬選的一個尿袋啊,很靚很好用。但聽完台上的學生說,他們希望罷課不罷學,在這裡仍然不忘學習之後,也不能消滅心中的感動,捐就捐吧,咪咁孤寒。相比他們,我付出的也太少太少了。

然後第二晚,想到商場去購買尿袋。以前放工,逛街是快樂的舒暢的,這夜看著五光十色的店舖,耳邊響起商場俗氣歌手唱的流行曲,忽然覺得很難捱,覺得自己好像不屬於這裡,然後忍不住快歩離開。就像黒警橫行的日子,facebook上仍然有人貼食物或孩子的照片。你當然有你的自由,但我看在眼內,好像比起反佔中的藍絲帶人更難以理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