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新工作

1. 新工返了兩星期,本來應該有段適應期或蜜月期,但一上工就要在一星期多的日子完成一本接近300頁的dummy,而且還是一本認真的dummy,幾乎要了我的命。十天之內沒有放過假,每天除了工作就只有工作,在公司也是不停手的做做做,可說是我生平少有的忙碌。雖然那段日子非常累,但心裡面壓力挺大,很多晚都睡不好,令我狀態更差。事過境遷,那段地獄日子總算過去了,現在開始,反而才是真正的適應期。

2. 完成dummy那天,同事們閒聊,第一件事想做甚麼。我毫不猶豫的答--煮飯(十級師奶化)。那夜回家,累極,也沒胃口,就隨便買些菜和排骨煲湯就算。久違了的清淡,卻是幸福滿瀉。

3. 轉工前已經預料到,在這裡學習的將會是截然不同的東西。結果也沒錯,幾乎都是全新的工作。我向上帝求的,是跟上上下下相處的技巧,明辨是非,學懂處世。這是最難,卻是現階段的我最值得學習的功課。

4. 因為某個原因,日本櫻花之旅要押後至11月底,變成紅葉之旅,心情低落到不得了。真的,好傷心。

5. 轉了工後出席的第一個傳媒飯局,就跟前上司及要好的舊同事見面,而且搞手更是我相識廿多年的好朋友,多重意義。席間跟大家以非同事身份談天說地,暢快至極。對我好的人,我會一輩子珍惜,love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