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了。


六年零八個月,不長不短,但對我來說,實在也沒想過我會在同一崗位工作那麼一段長時間。我常常說,高中時已是老總的文字粉絲(那時他在另一本周刊工作),後來有機會共事,而且一做就六年多,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。

來到月刊工作,我才真正接近少年時那個「我要當傳媒人」的夢想,終於覺得自己寫的東西,比較有意思,特別是寫人物訪問或專題故事,真的會覺得沒有浪費地球資源,希望讀者看了會喜歡,會有共鳴,與此同時自己的視野也因而擴闊不少。不過,籌備一個專題故事,或者寫一個六千字的人物訪問,事實上都超越了我的能力範圍。我的文字根底不好,知識貧乏,但每一次,就在小宇宙的邊緣,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,然後就將小宇宙爆發多一點點。久而久之,回望過去,又的確感受到我成長了、成熟了。累積下來的閱歴與經驗,都非金錢換得來,有段日子我還是為這個行業遭透的待遇難過及猶豫,近年,反而心志堅定了,比較確定人生想要的是甚麼。

也因此,離開的決定是痛苦的。安舒區永遠令人留戀,不過,當我問自己是否甘心這樣一輩子的時候,答案是明確的。這段日子內心掙扎了很多,眼淚也流了很多,在理想和現實之間(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哪邊是現實哪邊是理想),來回踱步反覆思量,最終還是鼓起了最大勇氣,踏出全新的一步。新工作是一場冒險,我也不知道將會面對怎樣的挑戰,但可以肯定的,是學習的東西將截然不同,而我也會像以往一樣,非常努力去做每一件事,不負自己的夢想。

對於這裡的每一位上司同事,無言感激,我不是那種很易相處的人,感謝大家的包容和忍耐,還有有意無意給我的琢磨。特別是老總,共事過後,你依然是我的文字偶像,以後也是,永遠也是。我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有著不為人道的默契,這是我一直很珍惜的東西。最感謝你不辭勞苦的閱讀和修改我的爛文字,然後一矢中的給我評語,讓我進步,我知道,這種心思不是所有上司都擁有的,還有很多很多不在此敍,你是我的恩人,一輩子也是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