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小確幸

最近,一件很喜歡的外套長滿了毛粒,明明價錢不便宜,又是日本品牌,好激氣。泰特說:「買個毛粒機就搞掂啦,幾十蚊救返你件衫。」然後我又抱怨不知哪裡有毛粒機賣呀乜件衫著唔夠幾十次就咁架blah blah blah......

事隔一星期,路經吉之島12蚊店,看到圖下這個小型毛粒機,當然馬上入手。馬上拍下相片傳給泰特,他竟然傳來圖上毛粒機的相片,說我剛好托同事幫你買了一部(好可憐的同事 -_-")。事情發生在同一天,這夜我們各自拿了一部毛粒機回家,開始處理外套上的毛粒。他說毛粒機不能開機太久,摩打太熱會燒的,我說,兩部輪流用,剛剛好。

外套有沒有回復原狀,是後話。記下這件小事,是一種久違的感動。我們結婚快六周年,拍拖都幾乎十二年了。實在地一起生活,每天都有數不清的鎖事令人抓狂,然而,就是這一點點的心思,就是善忘的你把我這樣微小的需要放在心上,甚至專程拜託別人給我買回來,這三十元的心意,比世界上甚麼事情都重要,比起每年生日送的貴重禮物和鮮花更值得紀念(當然花呀禮物呀都要繼續送嘅)。

兩個人如何相愛到盡頭,我想我開始悟出一點道理來。謝謝你,這十二年來的愛 :)


這些年來 這一路伴隨
每次我帶著倦透的身軀 仍然可 捱下去
只因很清楚得到世界最後也許 隨時能失去
但在你的懷裡 我們兩位一體不要緊    一抱緊得與失也無拘

《半邊生命》林夕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