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已中

以前我很怕先生樂隊的死忠,明明抄歌明明維穩,《潮打冷》點作唱出口架,為甚麼還可以大大聲為他們辯護?這次RubberBand出事,我終於有點明白那種心情。(但沒有半點認同先生樂隊)

其實以前沒怎麼喜歡Rb。後來有機會跟他們做訪問,認識了他們,感受到不一樣的赤子之心,才開始「畀下面」聽聽他們的歌。又跟主音先生在工作上有不少接觸,敢說他是絕頂大好人,做事有交帶,有禮貌,沒架子,於是對他們有了愛護之情。我想很多傳媒人對Rb也有這樣的感覺。

昨天看到維穩演唱會海報的一刻,心中戥他們一驚,沒想到就在一天之內這樣萬箭穿心。因為認識他們,百分百堅定相信他們立場不變。過去幾年創作了那麼多有意思的歌,在反國教集會台上唱聲嘶力竭《睜開眼》,只因為一次中伏,就全部抺殺了嗎?一隊樂隊要在香港生存,真的十分十分困難,唱片公司一定要計住盤數,哪理你甚麼態度,走indie路線的話,訊息就不可以走得這樣遠。四個男人都三十多歲,不可以話走就走。唉,一整天都在為他們心嗡。

希望事情可以圓滿解決,化危為機,更加希望Rb上了寶貴一課,汲取教訓啦。

(為甚麼大家的反應普遍對Rb激動得多呢?因為他們是被分類成良心樂隊,大家愛Rb,對Rb有期望,才會失望。至於先生樂隊呢,算數啦,佢哋唔去至奇。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