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一切從未變


連續兩晚看你的十周年演唱會。

第一次到後台探班,你跟我擁抱,你沖茶給我,你搭著我膊頭拍照(我有偷偷攬你腰,呵呵),你說我從日本回來後要找我飲杯嘢(心如鹿撞 x100000000000)。我說,我愛你呀。事後再回想,那十五分鐘彷如夢境。其實已經跟你見過無數次,但每一次,仍然有心跳加速的感覺,好初戀啊。

然後,那個親切的你,變成台上的焦點。你的音樂、你的歌詞、你的歌聲、你手指撥動的結他弦線,仍然觸動我,我相信,這種觸動大概是某種緣份。世界上很多人有才華,歌曲也動聽,但觸動與否,似乎不單由客觀條件決定的。十多年了,喜歡一個歌手竟然可以喜歡這麼久。太多太多次,一聽你的歌,眼淚就流下,又或者,在難過的時候,迷惘的時候,你透過音樂給我鼓勵。你本身的故事和心態,也是我的好榜樣。

請你一直好好努力,我會一直好好愛你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