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雜記


1. 兩年多沒有來東京,算是很久,所以感受也深。一回來,就覺得果然是我最愛的地方。日本人在這樣擠迫和急速的城市仍然整齊、安靜、有禮,是世上難求的國民質素。有一天在餐廳親眼目睹,日本人在排隊時遇到朋友,她們二人主動走到隊尾,免得插了我們隊,我們在後面要讓她們,她們也極不好意思,連連道歉。我心想,這樣的情況在香港,大家只覺得我沒有做錯甚麼吧,甚至爭先死後才是主流習慣,有時去超市見一家大細分開排幾條隊,就心煩,只差幾分鐘吧,真的有這麼趕時間嗎?

2. 也很欣賞日本人的準時,不止準時開始,也準時完結。這次出席一個講座,七時開始,六時半門口就排滿了人,六時四十五分進場,七時正講者就不用等齊人準時開始。說是八時半完結,也是非常準時就完。個人認為準時真是非常好的美德,其實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件事對任何人都是好事,又不會延誤下一個行程,要是香港也有這種文化就好。

3. 雖然是公幹,每餐仍然需要自己解決。盡量找comfort food來吃,就是以前在這裡生活吃的飯團、三文治、麵包 、咖啡、快餐等等。很多人去東京旅行都叫我介紹吃的,我實在無能為力。一來從不熱衷吃,只要飽肚、安全、好味就夠,平貴也沒所謂。朋友們去東京旅行,大多希望豪吃刺身之類,我可以理解。同行公關小姐之前也在日本留學,對於我對日本便利店和西餐的鍾愛很有共鳴,難得。

4. 這次公幹好辛苦。睡得極差(酒店已blacklist),工作行程密,又要自己坐地鐵來回幾個工作地點,太累人。如果目的地不是東京我早就撐不下去了。

5. 謹有的自由時間依然能叫我破產!總之樣樣都覺得又靚又抵(感激日圓回落),心裡的聲音是 「買啦買啦!做得咁辛苦!香港搵唔到架!平過香港咁多!」找卡數的時候大鑊了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