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愛

那天,婆婆拿了她的褲子給我看:「你看,公公幫我將褲子改細了。」
我驚訝,泰特問是用衣車嗎?公說:「用手縫的。」
手工美得像衣車縫一般。八十一歲的公公,仍如此巧手。

家中的繩索,公公都親手加工。
小時候覺得很神奇,怎麼一條鬆散的尼龍繩,經公公幾下散手,就變得結實。
然後又想起,小時候我的乳齒,每一隻都是公公親手拔的。
弄一個繩圈,套在牙根,輕輕一拉,牙就掉了。
其實怕痛的我,每次都非常顫驚,但總比出去見牙醫好。
公公笑說:「不只你兩姊弟,以前慈雲山的街坊都找我幫手拔牙。」
常覺得,那一代的人甚麼都懂,比起我們甚麼都只懂買,叻得多。

每次回家吃飯,跟兩老閒談,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
不用裝堅強裝成熟,我就是我,是永遠被疼愛的孫女。
可以撒嬌,可以偷懶,可以擘大口等吃。
珍惜跟你們一起的日子,世上沒有任何東西,可以換走這一段我最寶貴的關係。
愛你們。

Comments

Finn said…
「不用裝堅強裝成熟......
可以撒嬌,可以偷懶,可以擘大口等吃。」

最鍾意可以擘大口等吃。每次番粉嶺我都係咁, 仲要食完唔洗洗碗。

無聊野, 話說我當年的乳齒都是自己掉的, 沒有看過牙醫, 還是近年跟朋友說起才知道有些人的乳齒要找牙醫, 比人串: 你連的牙都HEA過人。

HAHA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