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錯過的愛情

錯過,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分。「錯」過,與及「錯過」。
也許因為年少氣盛,也許因為時差,無論甚麼原因,當時覺得遺憾,成熟了,就覺得錯過了才完美。
沒有吵架,沒有冷戰,沒有分手,沒有生活中不斷的遷就,更沒有互相廝守必然出現的平淡。
愉快的時光,與及對方最美麗的一面,永遠凝結在彼此的回憶之中

從來沒喜歡九把刀,試過讀《後青春期的詩》,看了半本,還是受不了過分的直接和淺白。電影則不一樣。節奏、拍攝手法均拿捏得準,最重要是選角太對。柯震東是我喜歡的類型,反叛又帶點幼稚,當然最緊要是帥氣。陳妍希做女神太稱職,差澀、善良、可愛,看硬照的時候明明覺得她沒怎麼,但演起戲上來好看得連女生也會傾慕。主題曲旋律簡單,歌詞也由九把刀親自詞,每一句都與電影呼應,就是從MTV一出來,我已經被它深深吸引,想要看這齣電影了,別少覷音樂的威力。

意外地沒有覺得很集體回憶,畢竟那是台灣人的故事,但當中彌漫的感情卻跨越地域和語言。末段婚禮那一場,觀眾都在哈哈大笑,我的眼淚卻一直在流。再狠狠地吻下去,也換不回錯過的愛情,你知道的,但也只能幻想,在平行時空的他們已經在一起。我不需要平行時空,因為我衷心相信,錯過其實是最好的。



「那些年」三個字是妙筆生花,根本是為了失去青春的人而寫的。我選了下午場,整個戲院都是中學生,完場後在洗手間聽到女生們嘻嘻哈哈的,說明天那個女同學肯定會紮馬尾上學啦。真是一百個代溝。或者,他們來看的是「我們一起追的男/女孩」,身處「這些年」之中,怎會明白錯過是怎樣一回事,怎會明白當這些年變了那些年的感觸,怎會明白出席喜歡的人的婚禮心情如何複雜。

因為錯過,所以圓滿,這是我一直相信的。「我也喜歡當時喜歡你的我」

Comments

Finn said…
因為錯過,才美麗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