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蘭三天


去年原定的米蘭之旅,因為火山灰而取消,心裡一直不爽。等到今年,終於還給我了。雖然因工作關係無法stay behind,但在米蘭花兩個下午,已經很滿足。(當然,終有一天我會去羅馬和威尼斯的!)

憧憬已久的米蘭大教堂,真的好漂亮。已經預知道它的宏偉,但看到實物,仍然震撼。牆上的每一吋都是雕刻,頂部的138個尖端全部是聖人雕像,無論設計與造工都好厲害,很難想像那是花了多少心思才完成的。歐洲隨處都找到教堂,即使已經參觀過太多,這種神枱級的,依然不可錯過。然後又是期待已久的咖啡,忍不住一天飲兩、三杯,因為意大利的cappuccino和expresso,就是隨便都好飲!還有同行記者們極力推介的galeto,又是超好味,天氣雖然有點寒冷,但不吃會後悔的!

米蘭的市中心面積不大,第一天自己用腳走,就圍著市中心走了一圈,挺寫意。本來有點擔心人家說小偷很多,實際上感覺跟其他歐洲城市分別不大,只要小心一點就沒問題。第二天主辦單位有車接載我們,就去了市中心周邊的地方逛,是另一番風味。購物方面歐洲不是我杯茶,也試過看看high fashion的東西,就是買不起,無謂勉強自己。米蘭有米蘭的特色,但不會成為我的最愛。

心裡的小小心願,是每年去一轉歐洲。即使像這樣三兩天匆匆忙忙的也好,這是我在這裡工作的最大推動力。三十歲,去過七次歐洲七個歐洲國家,其實人生沒甚麼該抱怨的事。感恩。

Comments

Finn said…
真的很厲害~~ 仲有咖啡!!!! <3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