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愛攝影


上次公公去旅行,帶了我的數碼相機,影上癮。兩老將於三月歐遊,舊機壞了,提議我們兩姊弟送部新的給公公,當生日禮物。

婆:「最平一部幾多錢?」
我:「幾百蚊都有。」
婆:「買最平就得啦。」
公:「唔好,我唔要咁平。仲有,一定要有得即刻睇番嗰啲。」
我:「而家部部都有得睇啦(心諗:唔通送部lomo畀你咩)。」

新年前,買了一部價錢不是最平又輕巧又易用的Canon IXUS 105,早點送給他,讓他實習一下。本來我最支持水貨,又有相熟店舖做保養,但公公生平最討厭水貨(和翻版及一切他認為犯法的東西),唯有正正經經買部行貨。

讀書時代每次跟同學或朋友去旅行,公公總會私下「醒」我一千幾百元「買下嘢」,我們長大了,一定要好好報答。相比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無限的愛,我自愧不如。唯有略盡綿力,只要兩老開心,就好。

Comments

魔少 said…
哈~我喜歡你公公那「生平最討厭水貨(和翻版及一切他認為犯法的東西)」~
魔少 said…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