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 subtle.

微博和facebook太方便,朋友的回應快,越來越懶在這裡寫字。不過,這裡始終是一片比較清靜的地方(我以為),好像可以暢所欲言一點(我以為)。

也正因為寫一段status或者發一條140字的微博太容易,明明知道是公開的空間,應該小心言詞,很多次還是在猶豫之間說了出去,然後又後悔。生性衝動直率,近來已提醒自己少說話,或者想清楚再講,不想無故又捲入旋渦。人人在facebook用「my status in year」總結自己一年,我卻不想回望,不敢回望,討厭過去的自己,也許是進步的第一步。新一年開始,減少魯莽發言,是首要目標。

最感激在我信心低落時鼓勵我的那位,希望我不會令你失望。

Comments

Alvinity said…
「......這是一個人人都想當作者,但卻找不到一個讀者的年代;幾乎每一個人都在大聲吆喝,可是沒有人想聽也聽不見別人到底在說甚麼。很快地,我們居然就找到了一個解決問題的妙策。那就是乾脆甚麼都不講,集中精力地吆喝;你不必知道我想說的內容(因為我可能根本沒有內容),你只需要聽到我那一聲嘶吼就夠了(因為被人聽到才是我心所求)。......我只用一個推特戶口,而且荒廢良久,是因為我不想那麼快速地說話,那麼迅捷地反應。」──梁文道〈牛棚讀書記:我們都是標題黨〉,18/7/2010

共勉之。:)
魔少 said…
有時,隨心所欲發言就好,不應該猜想太多,這樣反而會失去你自己,又或者屈就了自己。發表的只要是心安理得,對得住自己對得人就好了~
Finn said…
信心低落與討厭以前的自己, 我都很了解這種感覺... 總覺得以前的自己很不濟, 或者怎麼努力也還是做得不夠好。

你說得對, 可以作為令自己更進一步的動力。此外, 看得出以前有多不濟其實也代表著自己不斷的進步。最簡單的比喻: 睇番以前的相總係覺得點解個時個妝化得咁差都夠膽出街。=)
ernus said…
睇番以前的相總係覺得點解個時個妝化得咁差都夠膽出街 x2
係好事 :D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