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樂


近幾年沒去書展,怕人多,哪管去的人是為了看o靚模找明星簽名還是掃平貨,我都怕。早已過了找作者簽名的年紀,我喜歡讀的書,又不是非在書展買不可,所以對書展完全失了興趣。我常常想,真的要看書買書的話,香港四處都有書店,用不著一年一度書展才買。我喜歡平日上二樓書店,安安靜靜的,也很喜歡嗅書香,銅鑼灣的樂文書店,真是奇香無比,我最喜歡在那裡買書。

今天閒逛書店,當然託書展的福,新書甚多,隨便選選,已是五本。韓寒《他的國》、《飄移中國》,不用多說,這個俊俏的八十後是近期熱話,年紀輕輕便當上《TIME》的風雲人物,平時看他的散文是樂趣,小說倒沒看過,《他的國》應該不錯吧。島田莊司《伊甸的命運》,近期對推理小說有興趣,之前讀了不少東野圭吾,但他的作品太重情,我較喜歡看本格推理,就決定看看這個聽說是日本最堅守本格推理的作者的新作如何。劉以鬯《甘榜》,九十二歲之高齡仍有新作,一定要支持;大學時修讀香港文學才認識這位當代最有影響力的香港文學作家,讀了《酒徒》、《對倒》和《他有一把鋒利的小刀》,非常好看,前兩本借了給朋友,可是他走了,就沒有法子還給我,唉。董啟章《物種始源、貝貝重生:學習年代》,董啟章是我喜歡的作家,這本是《時間繁史》《天工開物》系列的第三部,書本很厚,字很密密麻麻,但我一定會努力看完。

書越買越多,又捨不得掉舊書,兩個人兩大個書櫃都不夠用。將來真的流行電子書的話,也許也是好事。

Comments

Finn said…
早知一早比左本「雙身」你...結果比的蟲食左
ernus said…
唔緊要啦,我自己都買咗喇,可能啲蟲食完啲書而家好好文采呢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