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

上星期五,天晴,有點熱,走了好多樓梯,來到你的靈位面前。第一次,看到靈位上的相片,是一個熟悉的人。我們都靜默了,看著你,掛念你。

然後,今早我夢到你。

你在醫院,瘦了很多,但精神很好,四處走著,滿面笑容,跟我開玩笑。夢裡的我心想,雖然是在醫院,雖然瘦了這麼多,但原來你還在人世,那就夠了。

醒來的時候,我竟然有一刻,以為我還可以去醫院探你,後來腦袋清醒了,才驚覺那是夢一場,我已經不會再見到你了。

時間流逝,生活如昔,漸漸習慣缺少了一個你。不過這天醒來,又突然很想念。如果你還在,多好。

還有,今天是你的生忌。不用facebook提,我當然記得,不過你走了,不能說生日快樂,不知道說甚麼才對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