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衣路漫漫

有朋友每天用相片紀錄自己穿的衣服放在facebook分享,我由衷的羨慕,即使她的穿衣風格未必是我杯茶,但每天用心打扮,每天充滿信心的離開家門,肯定是賞心樂事。

我相信一個人的品味有天生的成分,後天的培養也很關鍵。舉個例,媽媽不是那種極愛美的人,一直以來給我做的styling卻是最好的。記得小學時要穿白飯魚上PE堂,媽媽從來不會在街市給我買白飯魚,總是在黃埔八百伴給我買日本品牌的,當時年紀小小的我看到同學們的縛帶或slip on款式白飯魚,再看看自己的小丸子式,不但全班只有自己一個人穿,也看得出日本白飯魚布質手工勝人一籌,總會有飄飄然的感覺。冬天,同學們都穿在校服店買來的冷衫,我卻是穿媽媽手織的溫暖牌,又帶給我另一次與眾不同的感覺。也許是這些一點一滴,建構了現在的我。

我不敢說自己穿衣別樹一格,也是百分百的崇拜名牌,只是職業使然性格使然,就是怕俗套。幹我們這行業,或多或少都是性格巨星,明明每期就在寫Louis Vuitton Gucci Miu Miu,自己卻不穿,不用說更不會像一般OL般,必定有一個LV袋旁身。LV袋不是錯,錯只錯在很多女生買一個LV袋,只因為自己沒品味,不知道LV之外還有好多好多靚的手袋,一個LV袋就等如好穩陣!所以時裝版的同事們,不一定滿身名牌,就算係,都是那些名字唸完一次你一定不會記得的品牌。

學穿衣是漫長的過程,凡夫俗子如我,更是經常有「今天穿得好錯」的情況出現,所以遇到重要場合,一定要早一晚計劃好穿甚麼。跌跌撞撞,多年經驗累積之後,覺得太女性化的髮型和打扮和我格格不入,更助長我要與眾不同的臭性格。明明生得矮小,都不太穿高跟鞋,最常穿的一雙鞋,是dr. martens的boot,對我來說,就是又舒服又有型;這個月再反覆思想買甚麼的鞋子,想起很多女生喜歡的蝴蝶結平底鞋就提不起勁,竟然買了一雙勁似男人行山鞋的mbt涼鞋!都怪徐濠縈在她的blog日煲夜煲!!

說到這裡更不得不配服時裝達人的功力。明明是一對健康涼鞋,怎麼可以變成時裝,就是靠品味,靠styling了!看徐濠縈的blog,她當然會穿大量名牌,但她有時穿一件american apparel的淨色tee或淨色legging,加一條皮帶,就已化簡約為有型!路漫漫,但願品味與我常在!

Comments

Finn said…
我的媽媽比較保守, 中六中七開始才給我在校服上玩花臣。記得那時候的深藍冷外套, 是在媽媽的時裝店裡拿的, 是一件「修身有領加織花的純羊毛冷外套」!!!買校裙的時候更勁, 一樣是在校服公司買的, 但媽媽說短一點漂亮些, 結果裙腳是在膝蓋對上至少兩寸! (如果還是在開平的話, 一早給訓導捉出來了!)

現在依然會在媽的店買衫番工, 還是會找到「"dirty pink" 中袖西裝褸」等少見貨色!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