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拳初體驗

寫完了書,最近的生活終於回復正常,知知睡了的時間,若非埋稿期,可以放肆地煲劇讀書,終於找回人生的平衡。暫停了一段日子的運動習慣,也要好好重拾。

說是暫停,其實也不然。懷孕期有好努力的做孕婦瑜伽,坐月完畢就開始輕量運動,後來產子傷口完全康復,就偶然在家做NTC、瑜伽或單車機。可能是年紀大了,新陳代謝的確沒以前快,懷孕及哺乳期添了的體重,一直減不回(哭)。我絕不是那些會自我放棄的人,當了媽媽更加要保持基本體態啊,這是事業女性對自己的要求(很嘔心啊甚麼事業女性)。過去四年都在gym做瑜伽,現在因為工作和家庭太忙碌,很難配合時間去上喜歡的老師教授的瑜伽課,又沒有多餘的金錢,唯有放棄。最近重拾煲劇生活,都會迫自己拿著iPad到單車機上看,踩一個小時也不會太難受。然後在泰特安排下,終於上到人生第一堂泰拳課,體會肌肉完全崩潰的運動量,非常爽皮。

會渴望打拳是因為早前的女子拳擊電視節目,覺得女生咬著牙筋戰爭好有型,也對那條張家輝在《激戰》操體能的大繩有莫名其妙的好感。但我向來是怕死怕痛之人,也天生一副很蝕底的身型,上擂台當然免得就免,不過練習就十分歡迎。兩小時(!)的課堂,以體能鍛鍊開始及結束,因為拳擊之事,有技術但沒體能也是徒然,那些plank、掌上壓等操練,沒想到對我來說不算太難,可能過往持久的瑜伽習慣,真的有把肌肉耐性練強了,我的好勝心十分強烈,特別是當覺得只要忍耐一下就會成功,就不甘心在別人面前顯弱(很麻煩的個性)。於是在這些集體訓練之中,總會爆發出小宇宙來,當然第二天肌肉應該會酸到死啦。至於打拳的練習,倒是因為向來手腳不算協調,不特別擅長,但學習與練習的感覺都美好,我希望這一輩子都會保持著這樣的鬥志啊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