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奮鬥失去價值時

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,偶然在網上看到一篇偽文青的文章,談及失衡二字,那大概準確地形象了我現時的處境。

當然知道當在職媽媽生活絕不輕鬆,即使工作時間已比一般人彈性,即使知知的飲食瞓覺已經好乖,可是人一天就是只有固定的24小時,順得哥情永遠失嫂意。這半年整個行業的轉變,令工作變得十分吃力(也不討好),孩子越來越大,需要陪伴的時間越來越多,每天放工準時趕回家,朋友約會統統推掉,只是為了可以親自餵她吃晚飯和陪玩兩小時,在當下其實十分奢侈。所以累積了太多的自責感覺,老是覺得陪孩子陪得不夠,工作又不夠盡力,好不容易到了深夜的私人時間,又被一件重要事情所佔據,無法像以前一樣盡情睇戲上網讀書。結果,心情一直很鬱悶,細微的事情都能叫我抓狂,但外表上只能裝作沒事,極其量只有自己偷偷黑面就算。

來到三十五歲的界線,我問自己,究竟往後的路該怎樣走。有甚麼是值得抱緊,有甚麼是棄之不可惜的。如果這個行業的前景已經這麼暗淡,又有那麼多令人感到挫折和失望的鎖事,現在的我又是為了甚麼堅持下去呢。唉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