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工之後

本來在復工一星期後已經想記下working mom的生活,沒想到生活會忙碌到那種程度,連睡覺都沒時間,一下子要到聖誕假期才有空閒。

闊別兩個半月,工作一切如昔。只是每天希望盡量維持最多的親餵機會,每天上下班都趕忙,不像以前放工想點就點,瀟灑的生活已成歷史。上班期間要泵奶,每天帶著大包小包的奶瓶、冰袋、奶泵配件返工放工,十分狼狽,有時不能控制訪問時間,錯失了預定泵奶時間,太久的話乳房會谷會痛,這種辛酸不足為外人道。不過至今仍然未有放棄餵母乳的念頭,有得餵當然會堅持餵下去,這種辛酸也值得感恩。

知知算乖,在我上班之後完全戒了夜奶,一般在吃過凌晨十二時左右的最後晚餐,可以到翌日早上七時才要再吃,吃完也竟然可以倒頭大睡到十時左右。也就是說其實我每天也有九小時左右的睡眠,中間只會醒來一次約半小時,三個月的人仔如此生性,夫復何求!不過對於向來嗜睡的我,當然每天還是很累很累,我想如果將來有一天我可以像以前般一覺睡九、十小時,然後還瘋狂賴床,必定感動流淚。

每天上班都很想念知知,放工總是用衝的速度回家,所以很明白身邊的朋友為何會當全職母親。但上班之後,我更確定事業對我來說有多重要,它讓我發揮長處、增廣見聞,也讓我保留著一點私人空間。經過三星期之後,目前暫時適應得不錯,希望知知早點可以相隔四小時吃奶,那我晚上的社交生活,就可以有限度地恢復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