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like,我不like。

在網上世界,facebook也好instagram也好,like是廉價的。若你人夠濫情夠厚面皮,夠膽死把fb上所有post按一下like,基本上是沒代價的。問題是你不會,我也不會。因為大家深知道,一個like代表自己對那個post的一份認同,可能關乎政治理念,可能是他/她的小孩很可愛;有時候,那個like更代表對那個人的認同。的確,你fb上總有些心底裡不喜歡但無奈add了的人,無論他/她寫甚麼,你都誓死不like的,總有吧?

既然這一下動作是一種表態,你漸漸發現,有些朋友是從來不like或很少很少like你的post的。起初你以為他們很少上facebook,但明明,他們也很多東西發表,在別人的post上不時也看到他/她的like。那就是說,你自己很可能成為了對方心目中「誓死不like」(或「沒必要不like」)名單中的一員。原因可以是心知肚明,也可以是莫明奇妙的,總之結論就是,他/她一定因為某個原因,對你這個人不能輕易認同。

網上世界,就是現實世界的投射,禮尚往來,人之常情。若果自己常常一廂情願去對別人好,而對反應冷淡甚至顯得反感時,你也會見好就收吧。所以,很遺憾地,心裡面其實有本小簿子,記得誰有對我的post like很多,記得誰又對我無視。然後以同等的熱情回報對方。可能是我特別小器或心胸狹窄,但是,做人沒理由太不識趣。

p.s. 當然也有很少like我的,我卻會毫不計較去like他的人,那對方在我心目中自然是無比重要囉。

Comments

Alvinity said…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Alvinity said…
不瞞你說......自2006年Facebook面世,我從沒按過like鍵. :P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