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二三事。


1. 難得秋日,難得星期六跟團友仔去迪欣湖野餐,心情本來雀躍。後來發現迪欣湖泊車位只有廿多個(!),泊迪士尼樂園又貴又遠,心想:有無咁唔方便人?好在最終只等了幾部車便有位。然後有人帶了一隻超可愛的柴犬來,一行廿人無比興奮,跟小狗玩得好開心,也有些旁邊的小孩子被吸引過來。誰知管理員突然出現說:「呢度唔畀放狗架喎,會有其他人投訴!」管理員的態度其實友善,我們也不想為難他,團友唯有帶著小狗回家。心裡忿忿不平,在歐洲任何一個公園,都看到小狗們在瘋狂跑步,公園不是屬於人和動物的地方嗎?難怪這個迪欣湖死氣沉沉。我明白總有些沒有公德心的狗主人,或者會有狗仔隨處便溺,但這麼大的地方,也不用一刀切不准帶狗進來吧。好掛念歐洲那些有鴨仔有天鵝有好多小狗的公園。真心討厭香港。

p.s. 如果我在歐洲生活,我一定會養一隻柴犬,一定會。


2. 持續跳鄭多燕後很久沒跑步,上次在倫敦跑引發膝蓋痛,下樓梯幾乎要了我的命(你知倫敦的tube幾多樓梯啦)。回港後漸漸好了,也沒為意,以為只是熱身不夠或跑得太快所致。這天參加nike的傳媒運動日,短短4km,跑到半路右膝又隠隠作痛,症狀與上次相似,結果明明還有氣有力,卻因為腳痛不能繼續跑,好可惜。在網上搜尋,似乎這是十分普遍的問題,但要繼續我的跑步生活,實在要好好檢視問題成因。
3. 再說一次,其實我很討厭遊行、集會,明明放假還要山長水遠去迫人,但每一次都是被政府迫出來的。今天在集會中聽到香港電視員工分享,其中的初級編劇都是大學畢業不久的年輕人,他們寫的劇本都會被王維基本人親自審批,稿件都被老闆寫上很多很多的疑問。自己也是傳媒人,也有個願意花時間認真批改稿件的上司(笑),很明白那種受寵若驚的感覺。很多人以為八十後喜歡自由自在的工作環境,實際上是我們偶然也需要guideline,尤其是如果你心裡還有一團火的話。這個世界有很多只會飲飲食食social吹水的老總,從來覺得上司肯跟你認真談寫稿的優劣,是令自己進步的一個重要途徑。所以,香港電視的編劇們,我明的。衷心希望,香港仍然是一個容得下夢想,鼓勵幹勁與熱誠之地。(但事實上應該唔係喇,so sad)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