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)

專題故事是敝雜誌的靈魂,在消費消費與消費的罅隙之間,我們關懷小本經營、創意文化,推崇被社會忽視的高尚價值。也因此,每次做專題故事,都戰戰竸竸,尤其是要寫lead寫ending,總覺得肩負了為整個feature開路的責任,萬一失手,罪大悪極。

不過,壓力所在同樣可以是滿足感所在。這幾期花了幾擔心血,統籌、參與專題故事,在網上收到一些正面回應,更有讀書親手寫信來讚好,那種開心,非筆墨能形容。一直很感恩,七年來一步一步走近夢寐以求的工作,視野闊了,朋友多了,有懶惰低沉的時候,但整體來說還是抱著愉快積極的心情工作,每個月遇到的新奇事情和人物仍然動容。因為養份不足,中文未夠好,角度未夠獨到,仍需多加努力,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。

這期的「翻滾吧!台灣」專題,由《那些年》作引子,探討台灣電影、音樂、創作文化近年興盛背後的精神,身為專題的作者,我早被台灣人感動。有時候,我們就是太多計算,這樣做那樣做會否蝕錢蝕時間會否被人笑戇居,卻忘了自己來到這世界的使命,忘了自己真正嚮往的生活。如果能像魏德聖(《賽德克巴萊》導演)那樣,幾乎連性命也豁出去,無論再孤獨,始終會有人明白你的。

p.s. 聽同事說,《天與地》第七集向一位搞band show的社工致敬(拍攝地點正好是蒲吧),實在感動。你又走近你的夢想一大步。能夠一起努力的實現夢想,感覺真的好好好好。一直以來,是你教懂我不計較,單純的付出,是你鼓勵我努力。有你當我的伴侶,超正點。



Comments

sin said…
你搞到我想上網睇番第七集喎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