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畫畫


從幼稚園開始,我就一直學畫畫直至中學,素描、國畫、漫畫、紙黏土等甚麼都學,初中的美術課是我最喜歡的課堂,中三時偶有佳作,現在跟中學美術老師碰面,很驚奇地,他還記得我當年的佳作。高中因為選了理科被迫放棄畫畫,是人生一大憾事。當年美術老師見我喜歡美術,放學後私人教我雕圖章、紮染,不過我的心態已經很不同。大學時也不忘上國畫課,到日本交流那年,也有跟著名的老師學板畫,可想而知這實在是我熱愛的事情。

生日當天的畫畫活動,忽然重燃我對畫畫的興趣,加上上月訪問一位本地畫家,看完他精采的作品,更想認真的學畫。碰巧大學同學開了畫室,也有私人畫班,於是就跟他學學我從未學過的油畫。雖然只是短短四課,但也叫我好期待,學習的感覺很好,尤其是這種不為學位不為認可只為興趣的學習最快樂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